沒有牆的世界(第四輯)

簡述:

每個兒童都生而獨特。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约》表彰不論傷健,兒童均應該受到大家的關愛和保護,擁有與他人平等的機會去學習和成長。那麼,家庭和社會又應該如何履行責任,按兒童的興趣與潛能,協助他們選擇最適合自己發展的道路呢?

http://podcast.rthk.hk/podcast/item_all.php?pid=495&lang=zh-CN

 

天下父母心 - 與孩同行

簡述:

正所謂:「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
為人父母,定必對這話有所共鳴。
古時孟軻之母為作育英才而三遷,現代「虎媽」卻比比皆是; 近年親子關係日漸淡薄的同時,「港孩」的自理能力、自我中心、過分依賴、胡亂花費等問題,更如七宗罪般統統曝光。 究竟21世紀的小孩是孫悟空轉世?還是現代母親沒有賢內在的天資?
本輯《天下父母心》會透過一眾兒童心理學家、行為治療師、兒童教學專家等,向本地港長傳授育兒秘笈,從而提高孩子抗逆能力,亦藉此證明只要對症下藥,其實港孩絕對不壞。 
就在今天與孩同行,尋回失落了的幸福光陰。
http://podcast.rthk.hk/podcast/item_all.php?pid=528&lang=zh-CN

 

至潮爸媽手冊

簡述:

培育孩子就像栽種樹苗一樣,要有充足的陽光與空氣,現代潮爸潮媽在資訊豐盛的年代,應該選取那些適當的養份給子女們?【至潮爸媽手冊】以雜誌式包裝,透過六個不同環節,提供各類親子錦囊,讓至潮爸媽分享。手冊內有各種專家分析及家長個案經驗之談,相信為人父母一定會心感受。

http://podcast.rthk.hk/podcast/item_all.php?pid=644&lang=z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