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迎來到匡智元朗晨曦學校

 

雖然疫情仍未完全消退,但學校可實行面授上課,學生懷著愉快的心情回校,充實每天的校園學習生活。為了善用學生的餘暇及擴展學生的學習時間,我們於下午時段增設網上視像課後活動班,讓學生亦能於家中善用時間學習。即將,學校為已乎合疫苗接種要求的學生提供下午非學術性課後活動,繼續留校學習。在新常態之下,我們的團隊會繼續努力,以學生為先,教導孩子,在疫境中求變求新,在新學年中進一步實踐。

 

本學年的關注事項:

 

i)為學生提供優質和多元化的學習資源,提升學生的課堂參與度和自主學習能力,並把學習延展至家中;

ii)為學校的主要持份者推廣正面積極的態度,建立學校的正向校園文化和氛圍;

iii)教職員能按專業發展規劃提升專業能力,並就學校的期望相互溝通和配合,達至高效團隊的目標。

 

繼續營造優質的學習及活動環境:

學校於暑假期間已完成籃球場、電腦室及沉浸式虛擬實境室的改建及優化工程。學校改善工程方面,學生活動室已完成改建為課室及多用途室;會議室亦完成改建為特別室及小型會議室;設有空調設備的「學生活動中心」工程已進行中,將於年底峻工。期望相關工程的落成讓學生能有更舒適及優質的學習及活動環境。

 

提供多元化的學習及善用電子科技:

本校已獲優質教育基金撥款,於2021-2024在本校推展「建立沉浸式虛擬實境室—開啟沉浸式VR科技教學提升學習效能」計劃。

本校成功申請「IT創新實驗室計劃」,獲撥款推行以頭戴式VR相關的教學活動,提升學生使用資訊科技學習的技能及應用,豐富學生學習經驗,提升學習效能和參與度。

 

為配合本年度關注事項「優化學習資源,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及自學能力」,推行「Rainbow One自學達人獎勵計劃」,每單元將派發Rainbow One電子教材及獎勵簿予學生,以獎勵計劃形式,把學習延伸至家中,培養學生自學精神。

 

本校於本年度再次參與由香港浸會大學亞洲能源研究中心及匡智會合辦的「小小能源科學家」計劃。透過一系列與STEAM相關的探究活動,讓學生認識科技與環保的概念,促進社區夥伴關係,推動低碳社區的發展,並回饋社會。

 

為了提升行政效能和響應環保,本校由2022101日開始全面使用「GRWTH電子通告回條」取代印刷通告,以方便家長操作及更快捷取得學校的資訊。

 

「樂繫校園獎勵計劃«情意連繫」特別獎:

本校榮獲2021-2022第四屆「樂繫校園獎勵計劃«情意連繫」特別獎。是項計劃由教育局、香港教育大學及浸信會愛群社會服處合辦,經多位專家評審,表揚本校於營造正向校園氛圍的成果;能提供機會讓學生增加正面情緒的經驗,以提升整體學生的活力及抗逆力。

 

在元曦全體教職員的共同努力下,我相信學生必能發揮潛能,盡展所長,我們會繼續以孩子為先,為學生提供多元化及優質的教育,學生能持著信心、恆心、愛心、開心,每天快樂成長。

 

 

陳敬峰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