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特色 

 

   學與教 

1.推行生活技能課程:利用流程訓練,把常規訓練融入日常生活,建立學生獨立生活的能力。
2.推行「全語文學習環境」,拓寬學生語文學習環境、建立學生自學習慣及增加學生對語文的興趣。
3.推行「思維圖像教學」,幫助學生建構知識、釐清概念,提升學生思考和分析能力。 
4.「個別化學習計劃」:以學生為本,針對個別學生的能力及特殊需要,設計適切的學習內容和教學策略
5.在第二及第三學習階段的語文及數學實施能力分組教學,提升學生在不同學習領域的學習效能。
6.第二及第三學習階段進行「課程統整」,建立跨科目聯繫,配合「共通能力訓練」和「價值觀和態度」元素,推動跨課程活動(如    戶外學習、探究性活動及真實體驗之活動)、全方位協作訓練與多元化評估等。
7.第四學習階段推行「新高中課程」,為學生從學校過渡至成人生活作充份的準備,達至终身學習的目標。
8.針對學生學習差異,設有「支援教學小組」,以個別或小組形式提供拔尖保底服務。
9.專為自閉症兒童而設的「資源教學」提供多元化服務及以適切策略教導自閉症學生。
10.結構化教學:利用有系統的學習環境,讓新生及自閉症學生適應學校生活及建立自我管理能力。

支援輔導服務

1. 關注學生成長及發展,以全校參與模式處理學生情緒及行為問題,設「個案討論會」及定期「個案會議」跟進。有需要時即召集有關的專業人員召開會議商討。個別有特殊需要的學生更提供「上門」支援服務。

2. 「離校生關注小組」跟進畢業生需要,與安置機構作緊密聯繫及協作,設計適切的過渡計劃,使畢業生能順利適應新生活。

3. 本校備有專業人員包括社工、護士、言語治療師、巡迴心理學家,針對學生需要提供適切的支援及輔導,如「學生減肥計劃」、「社交技巧小組」、「個別言語治療」、「感統訓練」等。

4.本校的「感覺統合治療室」已全面開放,由職業治療師為學生提供專業的訓練及支援。家長更可免費借用「感覺統合治療室」作練習之用。

家長服務

1.  強大及有組織的「家長義工隊」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包括:入班支援教學、協助活動、教具製作等,不但能強化家長與學  校的「夥伴關係」,亦增加家長對學校的歸屬感。

2.  本校的「家長學校」提供有系統的家長訓練,讓家長發揮助人自助及互學精神。